【宇宙影像】北京大兴国际机场1

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目前是全球建设规模最大的机场。机场规划4纵2横6条民用跑道,本期建设3纵1横4条跑道、268个停机位,2019年9月26日投入运营。

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民航部分投资达人民币1167亿元,带动市政配套投资3000多亿元,总投资4500亿元。

大兴机场开通运营,使北京成为世界首座拥有大兴机场和首都机场双国际枢纽的城市。(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始建于1958年,几十年来多次扩建,现有3座航站楼3条跑道,2018年日均起降1682架次,旅客年吞吐量1.098亿人次,是世界最繁忙的机场之一。)

航站楼内部最富创意的是造型独特的C形柱,整个屋顶仅用8根C形柱支撑。

C形柱上端开阔下端收缩,形成从上到下动感线条,极具视觉冲击力。

航站楼内部色调白色为主,为保证采光,航站楼一共使用了12800块玻璃,白天室内几乎无需灯光照明。

大兴机场还是世界首座轨道交通从航站楼地下穿过的机场,在航站楼正下方地下一层,能直接换乘北京地铁和京雄城际列车。


标签

评论

热度(1)

宇宙影像

邮箱 wyzuuu@126.com
微信公众号 u56u78
微信名称 宇宙影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