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宇宙影像】北京五道营胡同62

北京五道营胡同东起雍和宫大街,西止安定门内大街,全长632米,宽6米。

五道营胡同明代为守卫京城士兵驻地,叫武德卫营。卫是明代军事单位,五千六百人为一卫,“武德”卫驻地叫武德卫营。清代改称“五道营”,1965年整顿地名时改称为“五道营胡同”。

五道营胡同没有名门望族达官显贵宅院,但由于地处当时进出京城必经之道,这里商业活动一直繁荣。现在,这里的店铺至少一半有“国际血统”。

2006年,一对英国夫妇在五道营胡同开办第一家外国人餐馆“葡萄院儿”,从此到此一游的外国人络绎不绝,后来又有希腊人开了“朋坐西厨堂”餐厅,其后又有其他外国人开了不少咖啡厅酒吧吸引了大批中外食客;不少国人看到商机,也纷纷开店,除了吃的还开了中外稀奇古怪的小商品商店。这里的餐厅酒吧独具特色,其他小店也很有文艺范儿。因此,五道营胡同渐渐成为了文艺青年口中“最具气质”胡同。

与南锣鼓巷、东四等旅游热点胡同相比,五道营胡同的显著特点就是,知道这里的人少,因而游客也少。由于人少,这里显得静谧清新,但又不乏时尚。

摄于2019年7月


标签

评论

热度(1)

宇宙影像

邮箱 wyzuuu@126.com
微信公众号 u56u78
微信名称 宇宙影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