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宇宙影像】早春二月(北京奥森公园南园)44

早春二月指的是农历二月,公历已是三月份,这时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都还春寒料峭,然而大自然处处都已呈现出春天不可压抑的勃勃生机。

二月又称如月。我国最早一部解释词义的专著《尔雅·释天》说“二月为如”。如者,随从之义,万物相随春意而出,如如然也。

奥森公园(奥林匹克森林公园)位于北京中轴延长线最北端,是亚洲最大城市绿化景观,被誉为北京城区“绿肺”。

北五环将奥森公园分为南北两园,中间由一座横跨北五环路的生态桥连接,南园以大型自然山水景观为主,北园则以小型溪涧景观及自然野趣密林为主。

在奥森公园南园从任何角度都能看到座落在奥体公园的北京新地标“北京奥林匹克塔”。

北京奥林匹克塔于2016年6月12日落成,塔体以“生命之树”为设计理念,由186米至246.8米高的五座独立塔组合而成,寓意生命之树从地壳破土而出,自然生长,在顶部逐渐向四周延展,形成树冠形态。最高塔顶部安装有永久性可旋转的奥运五环标识,北京也因此成为继加拿大蒙特利尔之后,第二座独立永久安装奥运五环标识的城市。

图片摄于2019年3月21日农历二月十五春分。


标签

评论

宇宙影像

邮箱 wyzuuu@126.com
微信公众号 u56u78
微信名称 宇宙影像